【伊昂威/迈荣】浮沫 NC17

伊昂威/迈容,ooc,nc17,双向ntr?(大概),提及蘑菇安、曼威/伊昂威,爱努们的关系很混乱,很多私设,洁癖纯爱党看不到我,仔细看预警,注意避雷,如您无法接受或感到不适,请及时退出并关闭本文。


Simulacro拟象系列的第十二篇,延续灵魂的设定。灵感来源于肥啾图(??和k太的口嗨www 感谢


简介:伊昂威在托尔西瑞安的岛上见到了索伦,关于一些旧情复燃、相濡以沫和回不去的时间。






迈容不知道第几次从噩梦中醒来。


灰林枭诡异而单调的声音刺破深林的浓雾,遥遥地传进米纳斯提力斯的高塔。迈雅看向窗外,没有月光的暗夜多少抚平了一些他的思绪。


自从背叛维林诺后,伊尔牟向他揭示的梦境中便只有无数恐怖的未来。这一次,他看到安诺盖尔的尖刺深深插进米尔寇的皮肤,黑血顺着铁链一直向下淌,但没有滴落在地上,他的脚下是无尽的虚空与混沌。


迈容早就已经习惯这些画面了。他的感受已经从恐惧变为麻木,那些清晰的梦带来的模糊感,如同预言般正在一点点实现着。闪耀着冰冷星光的维拉奇尔卡高悬在夜空,大乐章旋律的走向还印刻在爱努们的记忆深处,就连米尔寇本人,也对似乎必将到来的命运不置可否。


维拉向他解释过,不止一次,但他的话语和对阿尔达的爱过于晦涩难懂,让迈容无法理解,听了几次以后也就放弃了。大能者既没有对战争胜利的喜悦,也没有对注定失败的焦虑,似乎只有迈容自己独自深陷在对未来的担忧中。


无论如何,驱散那些令人不安的梦魇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清醒的时刻将黑暗与恐惧更多地散布向中州。这也是迈容主动请缨拿下托尔西瑞安的原因之一。他必须做点什么,即使和主人分开一段时间,这样的付出对安格班的整体收益也是很值得的。西瑞安隘口位于埃瑞德威斯林山脉的东侧,多松尼安高地以西,河心之上的小岛坐落着曾经属于精灵的堡垒米纳斯提利斯,芬罗德旧时的王座还留在这里。它的的战略位置极其重要,是所有南北方向通行的必经之路。骤火之战爆发时,精灵正是从这里斩断了奥克的道路。


占领托尔西瑞安并没有花费迈容多大的力气,甚至连他带领的军队数量都不多。安格班的副官——残酷的戈沙乌尔以巫术与恐惧轻松地击溃了守军,看着丢盔弃甲的欧罗德瑞斯不由得露出了微笑。他喜欢对方被幽灵吓得慌不择路的样子,那真的很有趣。


接下来的工作便简单多了。砸毁雕像、焚烧书籍,以咒语和黑暗浸润土地、用黑铁与尖刺禁锢岩石,迈容强大的力量自塔尖魔眼的标志一直渗透进了地底深处,如同米尔寇的力量散布于整个阿尔达。自此,高贵森严的托尔西瑞安便被称为托尔-因-皋惑斯,妖狼的嚎叫昼夜响彻,米尔寇的军队得以肆意沿西瑞安河而下。


一些轻微的、扑打翅膀的声音唤回了迈容的思绪,一只不知道什么种类的白色鸟飞向了森林深处,迈容只来得及看到它一闪而逝的尾羽。无论如何,手上的工作还有很多。既然睡不着,迈雅索性开始起床准备洗漱,打算去地牢巡视一圈,看看改建的状况如何。




——————————




接下来的一整天,安格班的副官都忙于督促奥克们提前完成计划中的工作,期间还亲自去地牢里训练了一会儿那几只新出生的狼崽子,直到稍晚些的时候才抽出一些时间给米尔寇写信报告近期的情况。他其实觉得维拉并不会仔细看那些冗长的信件,但该写还是得写。


昏暗的烛火将迈容的发丝边缘照的发亮,天已经快要黑了,地平线上金红色的光正在一点点暗淡,夕阳最后的微光将站在窗棱上一只银喉长尾山雀的影子拉的很长。迈容的字迹飞扬而干净,墨水是用一种血液制作的,写在羊皮纸上留下了好看的暗红色。他洋洋洒洒地写了很久,直到结尾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又唤起微弱的火焰在封蜡上留下一个魔眼的标志。


夙林格威希尔还在休息,要等夜幕再深一些的时候才会为迈容送信。


副官站起身,伸了一个懒腰。


“你打算看多久?伊昂威。”


迈容靠在椅子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看着窗棱边的那只山雀。小鸟略显局促地拍了拍翅膀(虽然一只鸟局促起来的样子很怪,但迈容想不到能用别的什么词形容它了),向内跳到了书桌上。


小鸟是白色的、毛茸茸、圆滚滚的那种,看上去这里任何一个奥克都能轻松地捏死它。但只有迈容知道,在那显得过于可爱和渺小的躯体下,有着一位迈雅的灵魂,属于他旧时的友人和恋人。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虽然并没有变化形态,但伊昂威的声音传达进了迈容的头脑深处,以防被路过的奥克听到,虽然他们也没这个胆子在西瑞安之主的卧室附近逗留。


“前几天吧,在我雕刻蜡模的时候。”


迈容的语气轻松,但伊昂威尴尬地意识到那正是他刚飞到这里的时候,没想到立刻就被发现了。




他其实不想来的,作为曼威的传令官,他只是化作飞鸟往来于各地传递信息,不经意间听到了风中的话语——米尔寇的副官离开了安格班,带领幽灵和妖狼占领了精灵的城堡,而那座河心的小岛正巧位于伊昂威回到维林诺的路上。


真的只是巧合,他没必要绕远路避开这里,但也没必要落在米纳斯提利斯高塔上的窗户旁。


无论如何,在伊昂威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穿过阴暗诅咒编织而成的雾气,降落在了那块石头平台上。除了黑暗生物,没有任何自然的造物敢接近这里,奥克们甚至都不需要警戒空中的威胁,他们反而是领着鸦群和吸血鬼发起突袭的那一方,没人在意夜色中的一只微不足道的,比拳头还小的鸟。


窗户是开着的,伊昂威尽量隐藏起自己的气息,探头探脑地向内望。屋里的光线昏暗,几只蜡烛燃烧着照亮了墙角的石桌,桌上有一杯看上去大概是饮料的东西,深色的、冒着热气,伊昂威没见过。橙红色头发的迈雅坐在桌前,侧面对着他,正低头专心致志地捧着一块完整的蜡思索着什么。


伊昂威躲在窗户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他以为自己会很感慨,会想到那些排山倒海涌来的记忆,被两个人之间的回忆弄得自我感动,但什么也没有。他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平静。也许是时间改变了一切,谁知道呢。


迈容突然抬起头往窗外看了一眼,白色的山雀赶紧藏在了窗框后,他觉得迈容看不到自己,应该看不到。


接着迈容似乎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个灵光一现的微笑,拿起了手边的刻刀。绿色的蜡被削成薄薄的片,落在石桌上。几缕反着金光的头发从他的肩头滑落,被迈雅随意地撩起披在身后。他不时地端详着手中的作品,偶尔拿起一旁的杯子小啜几口。块状的腊逐渐变味了原型,依稀能看出来好像是一枚戒指。


伊昂威就这样看了很久,还在维林诺时他们也是这样。他喜欢化作飞鸟的形体,蹲在奥力的工坊中看着迈容在自己的工作间里忙碌,虽然他无法理解掌管有形物质的爱努是如何做到的,但迈容的手中总能出现各种精巧又美丽的造物,从武器到首饰,他喜欢做这些,而伊昂威喜欢看着他。


直到现在,伊昂威还保留着迈容为他打造的那柄装饰着飞扬羽翼的剑,那是他最喜欢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盔甲、戒指之类的东西。在维林诺时的时间仿佛没有尽头,一切节奏都缓慢而平和,迈容为他制作的各种东西逐渐增多,伊昂威以为他们的关系会这样永远持续下去,直到变故来得猝不及防。




小鸟伊昂威往前跳了几步,落在了桌上。


迈容静静地望着眼前的山雀,脸上的表情说不清是欣喜还是什么,总之有点奇怪,伊昂威有些庆幸自己选用了鸟类的形体,他不敢保证自己脸上此刻的表情能比迈容好上多少。


两人一时间都没说话,大概都在想着过去发生的事。




上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遥远的双树纪元,乌图诺姆被毁灭的众神之战。那时他们从争吵变为了战斗,又从战斗变为了争论。不,说是争论,其实并不准确,伊昂威的翅膀被扯掉挂在剑上,喉咙也被掐断了,只能发出一些断断续续的声音。


彼时的精灵刚刚苏醒,一切都在剧烈变化中孕育着无限的可能。他们都各自作为副官,有着新生且坚定的信念,和为之付出一切的决心。但时间已经过去了太久,战争让河流改道、山河倾颓,精灵西去又东渡,人类开始在大地上繁衍生息。即使是爱努的灵魂,也因为逐渐积累的过去和无望的未来变得疲惫。




山风搅乱了屋里的烛火,影子也因此明了又暗。最终,迈容伸出手指,点了点山雀毛茸茸的头。


他们默契地都没有问对方多余的问题,问了又能如何呢?


迈荣把山雀捧了起来,鸟儿实在太小了,迈雅的一只手就能包裹起来他的大半身体,只留长长的尾巴在外面。


伊昂威蹭了蹭他的手心。




——————————




夙林格威希尔觉得今天的副官大人有些怪,虽然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但也没多想。她接过了例行报告的书信,鞠躬行礼后便展开庞大的骨翼飞向了北方。


迈容巡视了一遍城堡内部,石制的柱子被加上了黑铁扭曲的装饰,精灵的王座也被枯骨与荆棘所覆盖,奥克们持续不断地向下挖掘着新的地牢,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按着节奏进行。


没有人发现西瑞安之主的衣领里藏着一只小鸟。他本想再审讯一下新抓到的囚徒,但察觉到伊昂威微微发抖的身体,最终还是放弃了,他不想因为这些无关紧要的事让两人再发生什么不快。山雀窝在他锁骨的位置,紧紧地贴着他的脖子,弄得他有些痒。


到了睡觉的时候,迈容吹灭了蜡烛,脱下了绣着魔眼标志的长袍。小鸟乖巧地蹲在他的枕头上,倚着他尖尖的的耳朵,把头埋进翅膀里,就像在维林诺的时候一样。


那时的迈容就睡在自己的工作间里,锻造炉旁的一张窄窄的床上。空间实在是局促,但他们并不在意,伊昂威总会化作鸟儿靠在迈容的耳边,炉子的余温烤得两人的身上暖融融的。有一次迈容翻身的时候差点把伊昂威压死,可怜的迈雅在睡梦中挣扎了半天,才从恋人的身下爬了出来。


那时和现在唯一不同的大概是米纳斯提力斯的高塔里很冷。


“伊昂威……”蜡烛熄灭了很久后,迈容轻唤着他的名字“我知道你没睡。”


山雀动了动,眨巴着眼睛把头从翅膀中抬了起来。迈容的双眼在黑暗中亮亮的,仿佛他打造的那些漂亮的黄金饰品。他撑着手肘半坐了起来,毯子从他的身上滑下去了一些,露出了好看的锁骨


“芬罗德的床很大,你不用保持鸟儿的形态。”


山雀没怎么动,只是幅度很小地拍了拍翅膀“你昨天不是做噩梦了吗?今天还是早点休息吧。”


“……我想你了,伊昂威。”


伊昂威其实不想这样的,但迈容的话并没有什么错,谁能拒绝一张又软又大的床和温暖的毯子呢。


伊昂威化为了迈容最熟悉的形体,月光将他的发丝照得发亮,即使在暗处,也能看出他的眼眸是一种类似宝石的美丽的淡蓝色。


然后他就钻进了迈容的毯子里,毕竟身上什么都没穿,还是挺冷的。这里比枕头上暖和的多,代表着火焰的迈雅身上更是暖烘烘的,伊昂威习惯性地把手放在了迈容的腰上,听到了耳边传来的轻笑时才意识到这样好像有些不对。他想收回手,迈容却先抱住了他。


‘我也想你。’之类的话伊昂威也没说出口,毕竟接吻更加水到渠成一些,在两人同时吻向对方时最好别说什么多余的话破坏这种微妙的氛围。


在奇怪的熟悉与陌生交织的吻里,他们都暂时忘了那些重要的事,关于维林诺与安格班的争斗、关于曼威与米尔寇、关于过去的战争和未来注定的结局,都在缠绵的吻中变得暂时不那么重要了,就连曾经的背叛都似乎被原谅了。


虽然这个漫长的吻逐渐变得有些激w烈,但迈容却发现自己的内心深处却获得了一种莫名的平静,和一种久违的、几乎已经被忘却的夹杂着欣喜的甜蜜。这种感觉随着被伊昂威亲吻w锁w骨、抚摸腰w侧w的动作和从两人身w上w滑w落w的毯子变得愈发强烈,对方的身上有着好闻的香味,只有在维林诺才能找到的味道。


伊昂威看着身下的迈容,旧时恋人的形体反而对他来说有些陌生。曾经浅色的头发被一种瑰丽的橙金色取代,散落在枕头上仿佛流动的熔岩。他的表情带着一种若有似无的轻慢,和记忆中乖顺的铁匠形象重叠在一起,显得有些古怪。


‘你爱的只是那个乖巧的、虚假的、铁匠的形象,并不是我的本质。’


伊昂威想起了迈容对他说过的话,看上去他已经不记得了,也许记得,谁知道呢?他无法理解那句话的意思,也许米尔寇才可以真正触及到他的本质吗?怀中迈容的身w躯w温暖,肌w肉w的线条优美匀称,伊昂威却感到了一种复杂的遗憾。他并不对此感到嫉妒,这和米尔寇掌握着所有维拉的力量有关吗?也许是的,他想,但似乎又不是。


“吻我,伊昂威。”


迈容似乎察觉到了对方的走神,双w腿w缠w在伊昂威的腰上,亲昵地蹭w着他的下w腹,在维林诺的时候他就喜欢这样,现在依旧如此,只是更加主动了。伊昂威看着迈容的眼睛,只看到了纯粹的欣喜和隐藏其中的情w欲,仿佛什么都没有改变,他依旧纯洁而善良。


一时间,伊昂威有些迷惑,他分不清迈容的堕落究竟有没有磨灭他美善的本质,还是精心的伪装,或者两者都是。但他已经不愿意去仔细思考更多的东西了,那没有意义。


甚至两人身w体w纠w缠的此刻,无比的真实都好像虚幻的光景。




第二天伊昂威醒的很早,迈容还在睡着。周围静悄悄的,妖狼的声音都听不到了,一切都笼罩在一种昼夜交替的特殊灰暗中。迈容纤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淡淡的影子,伊昂威盯着看了好一会儿。


窗户开着,伊昂威坐起身,想了想,又躺了回去,为迈容把毯子拉上去一些。


夕阳完全沉下地平线后迈容才醒来,他在伊昂威的怀里腻歪了一阵子,才不得不起来工作。当他穿上那套副官的长袍时,伊昂威就又变回了山雀的形体。


“你可以在这儿等我回来,我今天得去一趟地牢。”迈容站在镜子前,戴上了自己黑色荆棘的王冠“书柜里有一些书,你如果觉得无聊可以随便看看,几本草药学的在上面第二层。下面几层有一些黑暗语的书,不过我觉得你大概没什么兴趣。”


“……你要我裸着在你的卧室里看书吗?”


迈容笑出了声,他刚想起来伊昂威只是可以变化形体,并不能变出一套衣服。他把圆滚滚的山雀塞进了自己的衣领里,又用头发遮了一下。


“那我过几天再去地牢,倒也不是很着急……得给你找点什么穿。”




迈容今天的工作和昨天并没有什么区别,他并不介意那些战略概要、地形图之类的东西被伊昂威看到,仿佛两个人根本不是敌对的立场一样。


但伊昂威没心思管那些,他只想把两个人的交往控制在个人情感的层面,而不想影响整体的局势,他相信迈容也是这么想的。而且他还是有点困,西瑞安的黑暗生物都是白天睡觉、暮色时分起床,这样的时间差搞得迈雅一整天都没什么精神,短时间内频繁变化形体已经够累的了,何况他还要用力量将自己的气息隐藏起来。他缩在迈容的衣服里迷迷糊糊地打了一天的盹,好几次还差点没抓稳,掉了下来。不知道奥克看到平时威严的副官大人衣服里突然掉出一只鸟会怎么样,大概会在闲话被传回安格班前就被灭口吧。


迈容在工作之余留意起了给伊昂威找衣服的事,遗憾的是整个托尔西瑞安都没有适合他穿的东西。幽灵和妖狼没有衣服,奥克身上的勉强算破布头,还臭烘烘的。夙林格威希尔还没回来,她倒是有几条黑色的裙子,但是……想到穿着女装的伊昂威,迈容在吃饭的时候笑出了声,吓了给他端盘子的幽灵一大跳。噢,吸血鬼的裙子还是那种低胸露背的。他反而想试图说服伊昂威了,感觉会很有趣。但是一想到自己可能要被穿着女装的伊昂威w上,有趣的事情就变得不那么吸引人了。


等迈容晚上回到卧室的时候,睡了一天的伊昂威才不那么困。山雀被放到了桌上,刚睡醒的样子看上去有些发懵,下意识地理了理自己的羽毛。


“也许你需要点这个。”


迈容拿了一杯深色的、冒着热气的液体放在了桌上。伊昂威在这几天都见过迈容喝这个,闻上去味道似乎还不错,但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杯子里略显浓稠的液体上漂浮着一些泡沫,看上去怪怪的。迈容真诚地看着他,仿佛在期待着他喝一口。伊昂威变回了一如子女的形态,尝试性地抿了一口,被苦的皱了皱眉,露出了一个你又装无辜骗人的表情。


“咖啡就是这样,习惯了以后会挺好喝的,主要是留在嘴里的味道很不错,我对自己发明的东西还是挺有自信的。”


伊昂威仔细感受了一下,对迈容的话不置可否。大半杯咖啡还留在杯子里,上面的泡沫少了一些。




睡觉前,迈容刚脱下衣服,突然想到了什么,把自己的长袍塞给了伊昂威。


“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衣服,要不你穿这个吧。”


伊昂威的身材和迈容差不多,只是更健壮一些,长袍的话倒是可以穿的。他想了想,点了点头,把那套黑红色的、绣着魔眼标志的长袍套在了身上。


迈容领着他站在了穿衣镜前,开玩笑地把自己的头冠为他戴了上去。伊昂威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安格班的风格和他实在是太不搭了。如果当年被米尔寇引诱堕落的话,今天穿着这样衣服的大概就是我了,伊昂威想,这不太合适。


迈容端详了一会儿镜子里略显滑稽的伊昂威,两人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他赤裸着站在维林诺传令官的身后,笑着抱住了他。他们差不多高,迈容稍稍踮起脚就能把头靠进他的的肩窝里。


他们就这么沉默着站了一会儿,谁也没再说什么。




——————————




之后的几天都是这样,他们沉浸在一种微妙的、心照不宣的、漂浮着的融洽气氛里。


伊昂威有时醒的很晚,他看到迈容总是坐在桌前雕刻着什么,好像是前几天的那块蜡,隐约可以看出似乎是戒指一类的饰品。他知道这是迈容喜欢的一种放松方式,但每次迈荣在被看到的时候,都会很快地把它收起来,似乎并不想被发现。大概是给米尔寇的吧,伊昂威想,他不愿问太多,也就随迈荣去了,毕竟他也没有过问曼威的事不是吗。


那种奇怪的饮料他又尝试了几次,发现迈容没有骗他,习惯了以后味道意外的还不错。


他有时会变成小鸟贴在迈容的身边,有时会留在卧室里看看书或者睡一小会儿。值得庆幸的是几天下来真的没有被任何人发现,迈容反而对他的部下不满起来,认为他们都太没有警戒意识了。





迈容去地牢的时候会把伊昂威留在卧室里,当然,有时他不只是去那些血腥的地方,还要做一些别的事,比如铸造点什么首饰。


那天迈容回去的时候比之前要晚一些,他的手里拿着一枚刚刚制作好的戒指,但桌前并没有伊昂威的身影,他也没有睡在床上。桌上留着一个空杯子,里面的咖啡已经干了,泡沫残留的痕迹留在杯底,形成了淡棕色的纹路。他暂时借出去的那套袍子被挂进了衣柜里,窗户开着,仿佛这里从来没进来过别人一样。


迈容在窗户前站了一会儿,天气很好,没有月亮,阴冷的风从远山深处吹来,暗夜下的松林像黑暗的海水翻涌。


他关上了窗,已经没有什么开着的必要了。接着他随手将手中的戒指丢入一个杂物盒中,吹灭了蜡烛,上床休息。


黑暗中,那枚戒指上银色飞扬的羽翼反射着淡淡的微光,其上镶嵌的淡蓝色钻石闪耀夺目。






(“吻我,伊昂威。”在之前的现代au里面也出现过,算是一个彩蛋)


(标题的浮沫是咖啡的泡沫啦,大概和他们的感情一样是一种漂浮且虚幻的感觉吧)


(小鸟太爱迈荣了,本来第二天想走没舍得走,过了几天发现再不走就走不了了w 但是错过了戒指)





伊昂威变的长尾山雀

Be like:

评论(4)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MURA焰 | Powered by LOFTER